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刘志强副部长出席第三期全国司法行政系统
涉外法律人才培训班开班式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3-05-16 16:19
分享到 打印

  5月15日,第三期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涉外法律人才培训班开班式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致辞。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出席第三期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涉外法律人才培训班开班式并讲话致辞。

  刘志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开展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涉外法律人才培训。司法部党组高度重视涉外法治建设工作,加大力度培养和储备系统内高素质涉外法律人才,为维护国家发展利益、推动构建更加公平合理的全球治理体系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刘志强指出,开展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涉外法律人才培训,是司法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涉外法治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培训工作要党建先行、党建促学,各位学员要在语言、国际法及跨国文化沟通上下功夫,锻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知识结构全面的复合型涉外法律人才队伍。

  杨丹校长表示,北外高度重视司法部涉外法律人才培养项目,将为培训班提供优秀的师资力量和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希望学员们能在三个月的培训中学有所成。

  图为开班式前,刘志强副部长与杨丹校长就发挥各自优势、加强部校合作,推动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深入交换意见。

  开班式前,刘志强副部长与杨丹校长就发挥各自优势、加强部校合作,推动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深入交换意见。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