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印发通知要求全系统

认真学习先进典型事迹和崇高精神
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3-07-20 15:16
分享到 打印

  近日,中央政法委印发学习宣传曹艳群、鲍卫忠、陈旭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号召全国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司法部党组高度重视,对学习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提出明确要求,并于7月17日向全系统印发通知,要求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和全体司法行政干警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曹艳群、鲍卫忠、陈旭同志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

  通知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曹艳群、鲍卫忠、陈旭同志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优秀代表,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积极行动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司法行政干警向先进典型学习、向模范榜样看齐,大力营造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为肩负起新时代司法行政职责使命激发内在动力、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通知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大力传承弘扬先进典型崇高精神。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发扬光荣传统,传承优秀品质,弘扬英模精神。学习他们初心如磐、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矢志为民、心系群众的公仆情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恪尽职守、实干担当的敬业精神,始终保持奋进姿态;恪守法治、秉公办事的职业操守,始终维护公平正义;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始终保持纯洁本色。

  通知强调,要务求真学实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和全体司法行政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先进事迹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先进事迹作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要进一步加大先进典型培育选树力度,让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在全系统蔚然成风;要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警,完善干警职业保障制度机制,为干警办实事解难题,持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