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召开会议部署

提升社区矫正质量 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4-04-12 18:29
分享到 打印

  4月12日,司法部在湖南召开全国社区矫正工作推进会,表彰全国社区矫正机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安排。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昌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建锋出席会议并致辞。

4月12日,司法部在湖南召开全国社区矫正工作推进会,表彰全国社区矫正机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社区矫正机构认真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系统党的领导全面加强,组织机构建设依法推进,监管执法更加规范,教育帮扶力度不断加大,执法保障更加有力,安全稳定基础不断巩固。目前,全国建成3045个规范化县(区)社区矫正中心,省市县乡四级社区矫正委员会依法普遍设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社区矫正工作正确方向,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面提升社区矫正质量,有效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推动社区矫正数字化转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锻造过硬社区矫正队伍。要开展社区矫正质量提升行动,创新社区矫正工作理念、内容和方法,加快推进社区矫正高质量发展。

附件:

责任编辑: 王佳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