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唐一军在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紧抓关键环节 强化系统观念
有力有序推进队伍教育整顿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9-07 23:58
分享到 打印

  9月7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唐一军主持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听取部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汇报队伍教育整顿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为9月7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唐一军主持召开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摄影 李光印

  唐一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司法行政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唐一军指出,各部门、各单位思想高度重视、措施扎实有力、工作平稳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同时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和司法部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统筹抓好“四个坚持”,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一要坚持做好规定动作与做实自选动作相结合。既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又要紧密结合司法行政系统实际,针对本部门本单位突出问题,有的放矢、靶向施策,切实提高针对性。二要坚持严肃查纠整改与严格把握政策相统筹。既要动真碰硬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又要深入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切实提高科学性。三要坚持紧抓重点突破与狠抓整体推进相协调。既要紧盯教育整顿重点,突出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又要注重以点带面,推动教育整顿各项工作深入有序全面开展,切实提高联动性。四要坚持聚焦教育整顿与聚力推动工作相促进。既要把教育整顿的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又要推动司法行政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以抓好教育整顿为契机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实效性。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