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刘志强副部长出席司法部涉外法治建设专题培训班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9-28 19:53
分享到 打印

  9月27日至28日,由司法部主办,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和贸促会协办的涉外法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司法行政学院举行,共有来自14个政府部门、23家国有企业、8家民营企业、3所高校的10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图为9月27日至28日,涉外法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司法行政学院举行,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刘志强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变期,国际环境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司法部举办此次涉外法治建设专题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外法治建设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举措,是促进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共同提高涉外法治建设能力水平的有益尝试。目前,正值司法部大力推进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阶段,此次培训也是司法部坚持开门纳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创新工作方式,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

图为涉外法治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式现场。

  刘志强强调,作为涉外法治的建设者、参与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同时,加强协同配合,防范抵御风险,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图为参训学员进行交流研讨。

  组织国企、民企和高校就涉外法治建设开展培训,在司法部历史上尚属首次。此次培训班采取“培训+研讨+调研”模式。来自政府机关、高校、律所以及相关企业的专家为参训学员授课。各参训单位围绕当前涉外法治建设中的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研讨。参训学员高度评价此次培训效果,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是雪中送炭,从中收获良多。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