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唐一军在司法部党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10-22 21:22
分享到 打印

  10月22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主持召开部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司法部职责,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进一步阐明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方向道路、独特优势,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坚决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坚持和完善我国根本政治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一要持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推动提高党依法执政能力。二要践行法治为民宗旨,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用法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三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四要深化依法治国实践,推进“一规划两纲要”落实落地,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五要加强平安中国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