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即将推出主题系列节目《司法所的故事》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 发布时间:2021-10-23 17:49
分享到 打印

  近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司法部法治宣传中心、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推出主题系列节目 《司法所的故事》, 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主题宣传活动,也是对奋战在司法行政一线的司法行政人感人事迹的一次集中展映。

  司法所是司法行政机关最基层的单位,是重要的基层法治工作机构,是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力量,在基层法治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广大司法所干部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忠于事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单位和个人。

  主题系列节目《司法所的故事》,历时3个月,行程上万里。多路记者分赴广西、四川、重庆、浙江、陕西、河北等地,走进十多个司法所,聚焦基层司法行政干部,用镜头记录、用故事说话,对我国基层司法所方方面面的工作进行了详尽的展现,全景式地记录了我国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点滴进步和创新发展,为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借鉴、凝聚力量。

  《司法所的故事》主题系列节目近日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社会与法频道《从心开始》《一线》栏目陆续播出。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