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行政学院与中国政法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12-28 18:59
分享到 打印

  12月28日,“中国政法大学与司法行政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司法行政学院举办,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出席仪式并讲话。

 

图为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出席“中国政法大学与司法行政学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讲话。 摄影 李光印

  熊选国指出,司法行政学院与中国政法大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有力举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化法治理论研究,强化法治人才培养,实现法治资源共享,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注入新的动力。

  熊选国强调,当前,我国正处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起点,正踏上建设法治中国的新征程。中国政法大学拥有专业的教研队伍和一流的学术资源,在全面依法治国理论支撑、智力支持、人才保障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司法行政学院是司法行政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司法行政干部队伍作出了突出贡献。两校要聚焦学思践悟,坚持德法兼修,着眼固本强基,谋求互利共赢,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深化干部教育培训改革、推进战略合作落地落实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推动法治中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