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唐一军在司法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

王秀峰出席并讲话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1-08 00:00
分享到 打印

  1月7日,司法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系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一军作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一军指出,司法部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从严从实要求,践行法治为民,坚持统筹兼顾,求实、务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一年来,广大党员、干部受到全面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坚定了理想信念、砥砺了初心使命、锤炼了坚强党性、弘扬了优良作风、推动了事业发展,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不断巩固拓展成果,推动常态长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担当作为,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秀峰充分肯定了司法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他指出,司法部党组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全面思想动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创新形式载体,践行为民宗旨,压紧压实责任,有力有序推进,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引领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事业取得新进展、开创新局面,达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总结学习教育经验,推动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一指导组有关同志、司法部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