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杭州中心成立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7-28 08:28
分享到 打印

  7月27日,“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杭州中心成立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向活动致贺信,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秘书长康煜、浙江省司法厅厅长陈伟在活动现场为联盟杭州中心揭牌。

  熊选国指出,自2013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共建“一带一路”已经进入第九个年头。截至2022年初,我国已与1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200多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一带一路”倡议成为全球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世界繁荣发展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熊选国强调,“一带一路”律师联盟是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发起成立,在华登记注册的国际性律师组织,其宗旨是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支持。联盟杭州中心是“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在中国境内设立的第五个代表机构,对浙江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争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整体优势,全力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律师积极借助“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平台,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创新,努力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为促进世界法治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

责任编辑: 白海涛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