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熊选国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法律论坛并致辞
努力推动涉外法律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03 12:55
分享到 打印

  9月3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服务贸易法律论坛在京举行。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图为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摄影 王建军

  熊选国指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涉外法律服务业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司法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陆续出台系列措施,积极健全涉外法律服务工作制度机制,大力加强涉外法律服务队伍和机构建设,不断推进涉外法律服务发展取得新成效。

  熊选国强调,发展我国涉外法律服务,要在服务拓展上持续发力,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自贸区建设等工作大局,全力护航中国企业和公民“走出去”,努力打造中国仲裁国际品牌,充分发挥公证在扩大经贸往来等方面重要作用,推动涉外法律服务均衡发展,积极服务国家对外开放大局。要在人才建设上下足功夫,加快培养一支熟悉中国法律、通晓国际规则、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涉外法律服务队伍,培育一批规模大、实力强、服务水平高的涉外法律服务机构,着力夯实涉外法治工作根基。要在交流合作中凝聚共识,积极拓展法律服务国际交流新机制,搭建好交流合作国际平台,努力传递中国法治声音。

附件:

责任编辑: 白海涛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