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3-02-22 11:02
分享到 打印

  2月21日,司法部召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司法行政戒毒系统2022年工作情况,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志强指出,过去一年,司法行政戒毒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司法部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执法管理、教育戒治、队伍建设等工作,确保了场所持续安全稳定,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优秀答卷。广大戒毒系统民警,特别是奋战在场所一线的民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舍小家、顾大家,承受了巨大压力、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巨大贡献。

  刘志强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要准确把握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的战略方位,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刻认识机遇与挑战,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提高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势的本领,坚定信心坚守底线,守正创新全面履职,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奋力推进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