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致全国政法干警的倡议书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1-25 18:02
分享到 打印

全国政法战线的同志们:

  百年风华,千秋伟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一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吹响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号角。

  时代重任召唤担当,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作为全国政法干警的代表,我们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被推选为“双百政法英模”,这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激励和鞭策。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珍惜崇高荣誉、牢记神圣使命、强化担当作为,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斗争精神,与全国政法干警一道,团结奋进、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新的力量。为此,我们向全国政法战线的同志们倡议:

  一、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政法队伍的政治灵魂。我们要更加自觉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要坚持和贯彻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根本政治原则,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二、始终做到坚守初心、竭诚为民。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我们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以依法保障人民权益为根本目的。要始终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带着深厚感情做好群众工作,增强群众工作本领,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永远当好服务群众的“孺子牛”。

  三、始终做到恪守法治、维护正义。司法是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要牢牢把握社会公平正义的这一法治价值追求,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捍卫宪法法律尊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与时俱进、爱岗敬业,努力锻造与时代和人民需要相符的更高专业能力和更精专业水准,在执法办案中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永远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四、始终做到敢于担当、拼搏奉献。担当,是时代的召唤、使命的承载。我们要保持永不停歇、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业绩。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攻坚克难,工作中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努力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永远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五、始终做到克己奉公、清正廉洁。铁的纪律是推动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我们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自觉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正廉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要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严于律己、修身齐家,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员和政法干警的浩然正气。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伟大号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奋勇前进,政法队伍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响应号召、主动作为、奋勇前行,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双百政法英模”群体

  2022年1月25日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