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党组机动式巡视部港澳台法律培训交流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5 21:47:14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根据司法部党组统一部署,5月24日,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召开机动式巡视部港澳台法律培训交流中心工作动员会。司法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蒲增繁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组巡视办副主任、第一巡视组组长张祥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港澳台法律培训交流中心主任李志路作表态发言。广东省司法厅、深圳市司法局有关领导、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和港澳台法律培训交流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此次机动式巡视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向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发出的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部强烈信号,充分体现了部党组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要精准把脉问题。要牢牢把握机动式巡视“短平快”的特点,在短时间内精准发现问题,把发现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生命线。紧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国有资产监管责任、大额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深挖细查,把问题找出来,把线索理清楚,充分发挥巡视利剑震慑作用。

  会议强调,要如实报告情况。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紧扣巡视工作任务,把握巡视工作重点,认真分析提炼存在问题,客观、真实、准确反映法培中心实际情况,科学合理提出意见建议,为部党组决策部署提供可靠依据。

  会议指出,法培中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真诚欢迎巡视,自觉接受巡视,把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巡视组要发扬优良作风,严格遵守纪律,深入走访调研,认真听取有关部门意见,切实提高巡视工作成效,完成好部党组交给的任务。


来源: 司法部官网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