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党组第二、第三巡视组向部戒毒管理局 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8-09-07 18:19:05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根据司法部党组统一部署,2018年9月6日,部党组第二、第三巡视组向部戒毒管理局、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反馈巡视情况。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蒲增繁,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冯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巡视组组长李豫黔、第三巡视组组长冯之光分别向部戒毒管理局、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和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反馈了巡视情况。

  巡视组指出,三家被巡视单位存在“四个意识”不强、政治站位不高、党的建设薄弱、履职尽责不力、选人用人把关不严等共性问题。部戒毒管理局存在聚焦“以提高戒毒质量为中心”工作力度不够、对戒毒模式研究有待深化、指导基层戒毒工作不到位等问题;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存在社团组织职能发挥不充分、财务管理不规范不严格等问题;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存在国资监管不到位、发展思路研究不深入等问题。

  部领导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积极推动问题和困难的解决,切实把巡视整改转化为促进事业长远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压实整改责任,以鲜明的态度、坚决的行动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加强巡视整改组织领导、建立整改清单、逐一抓好落实、及时报告情况,坚决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会长张彦珍、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会长肖义舜分别作表态发言。部党组第二、第三巡视组负责同志和被巡视单位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 司法部官网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