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举办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0-10 10:47:43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10月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举行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开班式,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司法部党组成员蒲增繁同志出席并做辅导报告。

蒲增繁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讲政治摆在首位。

必须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坚持“两个维护”;必须认真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将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在“高、真、实、常”四个字上下功夫。

蒲增繁指出,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深化改革上,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派驻机构改革决策部署;在严惩腐败上,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在纠“四风”上,紧盯不放、寸步不让;在巡视监督上,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在自身建设上,不断“强身健体”、“固本培元”。

蒲增繁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推动司法部和中国法学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要正确把握政策,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要扎扎实实做好基础工作,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要督促抓好中央巡视整改任务。

蒲增繁要求,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做新时代合格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做到政治强站位高,坚守职责定位、钻研业务知识,坚持把提高政治素质体现在对党忠诚上,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上,体现在党内生活锻炼和党性修养上;要提高综合能力,尤其是调查研究的能力、狠抓落实的能力、运用信息化手段的能力;要强化内控监督机制,决不护短遮丑,坚决防止“灯下黑”。

此次培训与学习研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密结合,设置了执纪审查、信访办理、案件审理、党纪条规解读等业务讲座,开展讨论交流,突出务实、管用、可操作。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司法部直属机关纪委、司法部各直属单位纪委、中国法学会机关纪委全体干部近40人参加培训。

来源: 司法部官网 (责任编辑: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