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6-12 15:49:35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6月11日上午,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动员部署会精神,对本组主题教育工作作出具体安排。蒲增繁同志参加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要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协调指导小组和司法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工作。

  蒲增繁同志要求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全组要在五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特别强调自觉自学,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二是在查找问题上下功夫,要特别强调深入深刻,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为整改落实打好基础。三是在强化整改上下功夫,要特别强调真改实改,对自身查摆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制定具体措施,建立整改台账,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整改。四是在领导干部带头上下功夫,要特别强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组领导班子和局级干部要以身作则,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以此带动全组抓好学习教育。五是在求实效上下功夫,要特别强调取得实实在在的教育成果。坚持知行合一,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在主题教育中发扬优良作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不搞“面子工程”、不搞“虎头蛇尾”。同时要发挥监督作用,注意了解和掌握两个被监督单位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

来源: 司法部官网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