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员干部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9-07-02 09:58:43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6月24至27日,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举办党员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领导带头,精心组织。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蒲增繁同志带头参加学习,专门主持召开组长办公会议,研究办好读书班相关工作,要求妥善处理好集中学习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学习研讨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知行合一。为确保学习效果,研究制定了《读书班学习研讨计划》,从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进度等方面作出安排。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坚持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体学习坚持边学习边交流,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课件视频,每讲视频观看结束后,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组领导还通过随机提问等方式,检验学习效果。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抓好个人自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篇目。读书班期间,蒲增繁同志及时向全组党员干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学习贯彻提出要求。为保证集体学习时间,全组同志加班加点,自觉将每天工作时间延长两小时。

深学细研,收获颇丰。读书班期间,全组同志认真学习,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意高远、内涵深邃、博大精深,彰显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展现着真挚的为民情怀,充满着无畏的担当精神。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有了更加深入、更加系统、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把握,对“学深悟透”“弄懂做实”的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理论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理论自信更加坚定。当前的学习是初步的,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苦功夫、下实功夫,继续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以不断深化的思想认识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取得新成效。

来源: 司法部官网 (责任编辑:朱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