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召开驻在部门纪检机构年度工作汇报暨线索联合排查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30 17:26:09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近日,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召开驻在部门纪检机构年度工作汇报暨线索联合排查会议,听取司法部和中国法学会机关纪委、直属单位纪委汇报2019年工作情况,对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情况进行汇总核对和综合研判。组长蒲增繁出席会议并讲话。

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召开驻在部门纪检机构年度工作汇报暨线索联合排查会议.jpg

图为驻在部门纪检机构年度工作汇报暨线索联合排查会议现场。

蒲增繁指出,2019年,司法部和中国法学会机关纪委、直属单位纪委在司法部和中国法学会党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抓责任传导、抓廉政教育、抓作风建设、抓风险防控、抓线索处置、抓自身建设,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日常工作,推动所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蒲增繁强调,司法部和中国法学会机关纪委、直属单位纪委要进一步在强化基本职责上下功夫,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保证有效监督,切实履行好第一职责、基本职责。要进一步在加大执纪力度上下功夫,强化政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坚决防止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有案不报、压案不查。要进一步在贯通“两个责任”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组与驻在部门党组《关于建立健全协作协调机制的意见》,巩固发展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在持续深化“三转”上下功夫,聚焦主责主业,真正把工作着力点放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

来源: 司法部官网 (责任编辑:张丽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