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党组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8-05-17 16:53:55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5月16日上午,司法部党组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部党组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曙宏作动员讲话,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巡视办主任蒲增繁出席会议,部党组巡视办、巡视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加强政治学习,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组巡视工作具体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巡视工作精髓,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是新时期巡视工作的总要求,必须一以贯之、长期坚持,指导推动巡视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明确职责定位,聚焦政治巡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

  会议指出,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切实加强巡视队伍建设。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要求,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巡视队伍。

  会议强调,本次巡视是重新组建后司法部党组开展的第一轮巡视,部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办和各巡视组要牢记部党组的重托,坚持政治学习、发现问题、狠抓整改、强化管理、严肃纪律绝不含糊,兢兢业业、勤勉尽责,圆满完成部党组交办的巡视任务。(法制日报记者 蔡长春)


来源: 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