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一军在司法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22-02-11 22:40: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2月11日,司法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唐一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司法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唐一军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着力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牢正确政治方向,着力强化政治监督、时刻做到对标对表,切实筑牢政治忠诚。要肃清流毒影响。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加大清查力度,坚决肃清周永康、孙力军、傅政华等流毒影响,净化政治生态。要强化监督执纪。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惩治腐败,切实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有案必查,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要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顽疾,持之以恒深化政风、警风、行风建设,锲而不舍整治不正之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推动常治长效。坚持惩治威慑不动摇巩固不敢腐,坚持制度约束不放松强化不能腐,坚持提高觉悟不懈怠做到不想腐,系统施治、标本兼治。

  唐一军强调,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知责、明责、履责、尽责,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一篙不松、一抓到底。要全面贯通监督责任,构建同向发力、协作互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凝聚监督合力。要严格廉洁自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经得起诱惑、防得住“围猎”,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加强纪检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切实提高履职本领,全面提升纪检工作质量。

来源: 司法部官网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