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因助学金项目受道德操守调查
发布时间:2020-07-09 11:04:29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中国纪检监察报讯 加拿大议会利益冲突和道德规范专员马里奥·迪翁当地时间7月3日在渥太华披露,正针对加总理贾斯廷·特鲁多在政府助学金项目管理之事中有无违反《利益冲突法》展开调查。总理办公室当晚对媒体表示,会配合相关调查。

  特鲁多于6月25日宣布,作为疫情纾困措施之一,加政府启动学生服务助学金项目,对计划做暑期志愿工作的高等院校学生和应届毕业生提供1000至5000加元的助学金。而总额逾9亿加元的该项目被交由一家名为“我们慈善”的机构管理。

  但加拿大媒体披露称,特鲁多及其家人与该机构关系密切。这引起舆论对特鲁多及其所率的自由党政府的质疑,批评此事涉嫌“裙带关系”。

  特鲁多曾在6月底为政府与“我们慈善”的合作进行辩护。他对媒体表示,只有该机构有能力管理这一助学金项目。国会中的反对党人士则呼吁对此展开调查。

  道德专员迪翁在收到反对党议员的请求后决定对特鲁多发起调查。他表示,调查将在保密状态下进行,完成之后会公布报告。

  道德专员曾于2017年12月认定特鲁多约一年之前搭乘富豪阿迦汗家族的私人直升机前往其私人岛屿度假之举违反《利益冲突法》。2019年8月,道德专员又认定特鲁多在SNC兰万灵公司案件中试图干预司法,违反《利益冲突法》。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