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主动对接奥运代表团服务团队 督促隔离防控措施落实
发布时间:2021-08-17 21:29: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本报讯(记者 左翰嫡)第32届夏季奥运会日前落下帷幕,记者从国家体育总局获悉,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已全部回国并接受核酸检测,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别在北京、天津、辽宁、湖北等多地进行隔离。奥运期间,代表团未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或被组委会确定为密接的情况,实现“零感染”目标。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且奥运举办地疫情日趋严重,中国体育代表团部分归国人员结束隔离后即将赶赴陕西全运会赛场,体育领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奥运比赛期间,纪检监察组召开会议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及可能产生的重大影响,多次与后方保障服务团队主动对接,督促重点关注后方隔离措施落实情况,做好应急预案。

  据了解,为推动驻在部门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工作,该纪检监察组向总局党组发出纪检监察建议,提出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隔离纪律、加强督查检查等4条具体建议,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人,动态查漏补缺、加强管理,减少不必要的人员往来流动,对归国体育代表团成员严格执行隔离要求,不搞例外和特殊,如有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点名道姓通报并严肃处理。

  接到纪检监察建议后,总局党组随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奥运后方保障服务团队向全系统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全面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旅居人员排查,对回国人员不折不扣落实隔离和检测措施,同时根据各地疫情逐项梳理、动态调整线下体育赛事和活动计划。

  当前,北京冬奥会筹办进入关键时期。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督促总局党组全力做好体育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筹办备战工作顺利进行,以监督实效为“国之大者”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