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
灵活机动运用专题会商机制
发布时间:2022-04-19 17:17: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中国纪检监察报讯(记者 段相宇)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会同监督单位有关综合部门及11个业务局,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推动垂管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等近期重点工作开展专题会商。

  会商会上,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通报了去年以来查处的6起17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黄某身为部直属单位‘一把手’,顶风违纪,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公款吃喝,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造成恶劣影响。”针对通报问题,在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的推动下,与会各部门认真分析形势,充分交流意见,对下一步协同推动工作形成共识。“驻部纪检监察组与我们面对面会商,既监督跟进,又支持推动,共同研究解决问题,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了工作开展。”公安部某业务局负责人说。

  据了解,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灵活机动运用专题会商机制,探索建立以与驻在部门党委(党组)定期会商为主线,以与相关职能部门及时会商为补充的机制,加强与驻在部门贯通联动,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落细。自2021年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共与驻在单位职能部门小范围会商12次,研究问题47个,提出建议129条。会商后,形成书面意见,细化工作措施,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取得良好监督效果。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