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涉沪企业复工复产
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畅通
发布时间:2022-04-29 14:30: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中国纪检监察报讯(记者 张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将监督保障全国重点产业链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堵点痛点问题强化监督,组内主要负责人多次与工信部党组成员沟通,督促有关司局抓好相关工作。

  为确保上海重点企业稳定运转,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推动工信部党组安排有关司局依托“链主”企业工程和制造业重点外资项目服务保障机制,对受上海疫情影响较大的电子信息、重大装备、医疗器械、汽车等14条重点产业链的全国69家重点企业情况、涉沪25个重点外资项目进行摸排。“摸排发现,由于疫情导致航空和海运运力大幅减少,企业面临订舱难、订船难问题,冷链运输受到较大影响;目前部分地区跨区域通行证认证不统一,导致跨区域物流运输受限,上海部分重点产品运不出去……”工信部有关负责人说。

  针对摸排发现的问题,在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推动下,工信部有关司局围绕重点防疫医疗物资、居民生活必需物资、春耕备耕重要物资、战略性新兴产业关键物资等4个领域,分4批梳理形成1600多家重点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白名单”印发相关地区和部门,要求强化要素保障和协调服务,确保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工信部赴上海前方工作组还指导当地就汽车、电子信息、化工等行业建立660多家“白名单”企业。

  为督促精准推动涉沪重点企业复工复产,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向有关司局跟进了解工作进展,推动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要求摸清涉沪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和梗阻,按“一企一案”原则,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和疫情防控方案,建立绿色通道,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人员不畅、进出不畅、交通不畅、原辅料流动不畅等问题。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