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一线督查压责
打通社会发展信息大动脉
发布时间:2022-06-14 15:34: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中国纪检监察报讯(记者 张驰)记者日前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了解到,为落实党中央推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布局建设决策部署,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突出政治监督,督促工信部党组积极履行推动实施宽带发展和协调电信网、互联网、专用通信网的建设职责,保障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网络互联互通水平。

  为督促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紧盯基础网络设施建设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对工信部“保障农村宽带网络正常使用、加强日常维护”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专项监督,定期和有关司局沟通情况,实地跟进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根据收集到部分地区存在信号干扰、电信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向电信运营商和省、区相关工信部门反馈,推动优化当地基础网络设施。

  驻工信部纪检监察组日常还通过座谈、调研等方式开展全程监督,定期向有关司局了解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相关工作进展和成果,建议相关司局将工作重点逐步由建设向运维转换。同时,着眼网络强国建设全局,全面跟进工信部电信普遍服务专项监督检查,参与试点验证、培训动员、实地检查、征求意见等各环节工作,对工信部机关和15个试点省通信管理局开展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及时整改,保障基础网络设施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