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国家电网纪检监察组聚焦案件质量
抽查审核二级单位线索处置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22 16:47: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中国纪检监察报讯(通讯员 曹瑞瑞)“对核查中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要及时核查补证;对定性不准、处理不当的,要准确界定问题性质,细化区分人员责任,依规依纪复核处理处分档次;对手续程序不规范的,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结合涉及公司三级领导人员的信访举报办理、线索处置、立案审查情况,成立3个审核组,对9家省电力公司和6家直属单位156件问题线索的处置情况进行抽查审核。

  为深化审核结果运用,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专门印发《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公司二级单位本级执纪情况抽查审核的通报》,在公司系统通报本次抽查审核发现的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加强问题整改、深化成果应用、提升执纪质量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对审核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对相关负责人提醒警示、督促整改。

  “严把每道程序、盯住每处关口、抓牢每个细节,持续提高案件查办质量。”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介绍,该纪检监察组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注重办案力度和办案质量“两手抓、两促进”,通过加强交办督办、推进制度建设、强化审核把关、深化质量评查等方式,一级带着一级干,持续提升办案质量。

  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以强化交办督办为抓手,一级抓一级,持续提升问题线索处置的质量和效率。该纪检监察组将反映二级单位党委管理干部和重要岗位人员涉及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靠企吃企”及其他反映详实的问题线索作为重点案件,持续跟踪督办并要求报送结果,增加把关环节,以点带面推动案件质量整体提升。据统计,党的十九大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共向二级单位纪委交办督办问题线索552件;去年,向二级单位挂牌督办“靠企吃企”问题线索28件,交二级单位对下挂牌督办41件,层层压实责任。

  为强化重点线索案件的审核把关,驻国家电网公司纪检监察组加强对“关键少数”立案处分事项的审核指导,完善三级正职立案、三级正副职处分意见、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报告报备机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着力解决宽松软问题。去年以来,审核三级正职立案、三级领导人员处分27件;对公司党组三轮巡视移交的1654件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集中审核把关。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