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2 22:34:39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①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党和政府的政策很好,但是村里干部不上心,我们现在喝水都没有保障。”今年3月,原中央苏区县福建省大田县针对扶贫任务重的乡镇开展专项巡察时,有群众对饮水困难问题反映强烈。

  “连喝水都没有保障,还怎么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巡察组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后,督促乡党委查处了水利站、玉屏村“两委”在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向县扶贫办发出巡察建议... 【详细】

 

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②

总结好推广好运用好实践经验

  “我是农村危房改造户,想咨询一下之前交给村里的危房改造保证金啥子时候能退?”

  “是噻,我们的保证金都交三四年了,村里也没给个说法。”

  ……

  入夏的贵州省赤水市元厚镇虎头村,一场特殊的“院坝会”热闹非凡。原来,赤水市委第三巡察组正通过“摆龙门阵”的方式,听取群众诉求和意见。该村村委会主任杨某违规收取群众危房改造保证金的问题线索,由此浮出水面... 【详细】

 

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③

着力破解难题 抓具体抓到位

  如今,在福建省晋江市陈埭镇洋埭村,曾遭到采砂破坏的绿地得以修复,村民们倍感舒心。这番变化,缘自市委巡察组发现了他们敢怒不敢言的问题。

  去年11月,泉州市委巡察六组进驻晋江后,就非法采砂问题对村民进行察访,却几次吃了“闭门羹”,即使和一些村民见了面,他们也都讳莫如深。后来,一位村民透露了实情:“我们怕说错话,得罪人,就没敢开门。听说你们是外地来的,我才敢讲……”经过耐心的察访,巡察组终于发现了该村非法采砂团伙横行乡里... 【详细】

 

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④

坚决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

  “从我省情况看,凡是巡察工作成效好的地方,都是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实、书记抓得紧的地方。”在日前召开的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表示。

  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关键在于抓压力传导,扣紧巡察监督的责任链条。

  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省区市党委要负起统筹领导责任。5月21日,在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湖北、安徽等地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作了发言... 【详细】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