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全员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19-07-08 17:50:31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编者按:

  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对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出明确要求。为充分反映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全员培训工作的情况,中国纪检监察报推出“加强全员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系列报道,敬请关注。

“加强全员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系列报道之一

实现战略性重塑的重要抓手

  6月26日,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为期7天的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专题培训班、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等3个班次在这里结业,400余名学员带着新的收获和动力,奔赴各自工作岗位。

  这是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不断提升执纪执法能力水平的一个缩影。

  年初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明确提出,纪检监察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是三次全会及其后召开的业务工作会议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 【详细】

 

“加强全员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系列报道之二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前不久,为期5天的黑龙江省县级纪委书记培训班圆满收官。佳木斯市向阳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罗佳贤收拾好行囊,迫不及待地要回去和同事们分享参加培训的心得体会:“这次培训的最大收获,就是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进一步夯实了政治理论基础。”

  作为黑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全员培训的重要一环,全省县级纪委书记培训班的第一课,是由省委党校副校长周英东主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详细】

 

“加强全员培训 提升履职能力”系列报道之三

把纪法业务基础打扎实

  “既要把政治根基打牢实,又要把纪法业务基础打扎实,才能真正提升履职能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在前不久举行的云南省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暨业务骨干培训班上,来自景谷县纪委监委的丁子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纪检监察干部需要以贯彻实施监察法为契机,全面提升严格执纪执法水平。进行全员培训,是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抓手... 【详细】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