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十四五”
发布时间:2021-01-06 16:19:37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提高1岁,健康中国人新起点

  10月28日,国新办发布会公布了一组数据:从2015年到2019年底,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从76.3岁提高到77.3岁,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4年提高了1岁。

  这“1岁”,是健康中国的良好开局。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不断完善,惠及了亿万普通中国人。

  今年年初,浙江省浦江县纪委监委女干部洪小岚怀孕了... 【详细】

 

从“零的突破”到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

  28岁,王超群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来得比同龄人晚一些。

  浙江省东阳市的王超群是一名退役军人。2009年参军入伍,2011年退役。退役后,他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多年,也成功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但他心里总有一个遗憾:“父母总是念叨着我要是能上大学就好了。”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改革完善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办法... 【详细】

 

指尖上的文化经济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多彩贵州爽爽贵阳”展馆采用千年的苗绣纹样搭建起具有当代艺术感的黔山好物空间,传统民族文化与现代时尚设计碰撞,成为进博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苗绣是中国苗族民间传承的刺绣技艺,制作精细,工艺难度大,耗费时间长,随着便服普及以及劳动力外出务工,苗绣技艺面临着失传的危险... 【详细】

 

拥抱蓝天幸福感

  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是全国最大的成品油加工基地和国内重要的化工新材料生产基地。在镇海,重工业占比高达70%,土地开发强度接近50%,高强度的开发和特殊的产业结构让镇海区经济得到发展的同时,也给环境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几年前,灰蒙蒙的天空是镇海区居民对冬天最深刻的印象。家住煤码头附近的居民冬日只能紧闭窗户,否则,北风一吹,窗台上一摸就是一层灰... 【详细】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