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剧也普法
发布时间:2020-07-10 17:51:2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追剧也普法①丨《隐秘的角落》里,不可隐秘的法律知识

  朱朝阳、普普和严良三个孩子在景区游玩时,无意间拍摄到张东升谋杀岳父岳母的画面。三个小孩为了给普普的弟弟寻找救命钱,决定用这段录像向张东升勒索三十万。双方之间开始了一场对峙……

  看热闹也要看门道。这部剧里,包含着很多法律知识,一起来聊聊,让追剧更有趣... 【详细】

 

追剧也普法② “三叉戟”来了!跟着三个老警察 上堂法律必修课

  热播剧《三叉戟》讲述了三位老警察破案的精彩故事。崔铁军、徐国柱、潘江海年轻时在一起破获了不少大案,人称“三叉戟”——崔铁军人称“大背头”,擅长经侦;徐国柱人称“大棍子”,善于抓捕;潘江海人称“大喷子”,专攻预审。

  随着年龄增长,他们已离开办案一线。而一起特大案件的发生... 【详细】

 

追剧也普法③高能悬疑《十日游戏》,里面的法律知识也相当高能

  国产悬疑剧《十日游戏》讲述了一个不同寻常的“绑架”故事:游戏制作人于海请投资人沈辉投资自己的游戏,但沈辉中途撤资。于海被放高利贷者催债时,邂逅了沈辉离家出走的女儿“路婕”。两人设计了一出虚假的绑架案,于海“绑架”“路婕”向沈辉勒索400万赎金。可当于海顺利拿到赎金之后,却震惊地看到“路婕”遇害... 【详细】

 

追剧也普法④ | 《猎谎者》4次反转,转出了哪些法律盲区

  小成本国产电影《猎谎者》讲述了一场隐在迷雾里的“凶杀案”:出租车司机豪宅“绑架案”引发全城轰动,三个月后“凶手”和被害人被发现。“女警”向晴找到了落魄企业家林超凡,向他求证案件发生的经过,一番“较量”之下林超凡说出了“真相”,但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 【详细】

 

追剧也普法⑤又一个“隐秘的角落”:《无证之罪》该如何告破?

  追完《隐秘的角落》意犹未尽?小说作者另一部悬疑剧《无证之罪》同样高能。主演依然是秦昊,这次他“告别”杀人凶手张东升,“改邪归正”在剧中扮演破案奇才——警察严良。

  东北小城,一桩“雪人”连环杀人案引起警方高度关注。案发现场,凶手总是“故意”留下一个指纹和一张字条——“请来抓我”... 【详细】

 

追剧也普法⑥ | 《三十而已》,聊聊三十岁常遇到的纪法之”惑”

  最近电视剧《三十而已》收获了许多关注和热议,该剧以三位三十岁女性视角展开,讲述了都市女性遭遇多重困境、不放弃追求、突破自我的故事。

  面对三十岁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与烦恼,剧中有许多探讨,本期“追剧也普法”,一起聊聊人到三十常遇到的纪法之“惑”... 【详细】

 

追剧也普法|揭开隐藏在《摩天大楼》里的纪法问题

  近年来国产悬疑剧佳作迭出,这不,最近一部网络悬疑剧《摩天大楼》又火了。这部电视剧只有16集,讲述了一座摩天大楼里的租户钟美宝死亡后,两名警察联手破案的故事,其剧情扑朔迷离,内核也颇为发人深省。

  如果说跌宕起伏的剧情考验着观众的观察力,那剧中针对公职人员的诬告陷害、漏洞百出的裁判文书、未出示搜查令的入室调查,也考验着大家的"法商"... 【详细】

 

追剧也普法|《沉默的真相》里不可沉默的纪法真相

  由作家紫金陈的小说《长夜难明》改编的热播剧《沉默的真相》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支教老师侯贵平发现一黑恶团伙的犯罪行为,毅然与之作斗争,最终被冤身亡。两年后,检察官江阳着手对侯贵平案进行复查,结果连遭黑恶团伙阻挠打击,甚至身陷囹圄。在生命的最后,江阳引来办案高手严良介入侯贵平案,一场正义的接力赛就此展开。

  接下来,让我们再次跟随办案警察严良的“野路子”... 【详细】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