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发布时间:2020-05-08 16:38:15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同向发力 标本兼治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首次把一体推进“三不”上升到治党方略的新高度,顺应新时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现实要求,总结提炼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新经验,为我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提供了遵循... 【详细】

 

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顽强意志品质正风肃纪反腐,很多工作都体现着“三不”一体理念... 【详细】

 

久久为功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必须准确理解一体推进“三不”的内涵要求,深刻把握作风建设的规律、形势和任务,把“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贯穿于作风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既用好施药动刀的治病之法,又做实固本培元的强身之举,协同发力、久久为功,高水平高质量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强化“不敢”的震慑... 【详细】

 

标本兼治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深刻把握一体推进“三不”的内涵要求,把“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贯穿于整治的全过程,既要露头就打,也要斩草除根、清除温床,既要对责任人“打板子”,也要强化教育筑牢思想根基,做到统筹联动、标本兼治,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增强执纪监督的刚性,强化“不敢”的震慑效应... 【详细】

 

统筹联动 同向发力

  河南省纪检监察机关把以案促改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既突出重点,找准不敢、不能、不想的着力点,又着眼整体,着力打通三者的内在联系,系统谋划、统筹联动,一体推进、同向发力,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

  立足“不敢”这个前提,挖掘“不能”和“不想”的功能

  不敢腐是前提,重在惩治和震慑,只有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详细】

 

惩和治同向发力 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近年来,海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高压反腐、形成震慑的同时,严格落实标本兼治要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抓好案件为前提,把抓好教育作为重点,紧紧扭住“责任”二字,把整改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持一手惩、一手治,实现惩和治同向、同步、同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统筹推进、效应叠加,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使党员干部因敬畏党纪国法而不敢腐... 【详细】

 

加强统筹联动 深化标本兼治

  云南省昆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一体推进“三不”为抓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运用全局观念、系统思维让“不敢”“不能”“不想”统筹联动、同向发力。一方面,加强与组织、宣传、审计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资源共享;另一方面,打通“四项监督”、审查调查、制度建设、思想教育等环节的内在联系,在做实日常监督、重拳惩治腐败的基础上,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达到查处一案、震慑一批、教育一片、规范一方... 【详细】

 

打通内在联系 提升治理效能

  西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把握一体推进“三不”的内涵规律和辩证关系,在做实监督的基础上,加大惩治腐败力度,强化以案促改成效,达到查处一案、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从严惩治,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不敢腐侧重于惩治和威慑,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 【详细】

 

准确把握内在联系 深化“清廉之岛”建设

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结合中得出的科学论断,揭示了标本兼治的反腐败基本规律,为我们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

近年来,山东省青岛市坚持系统谋划、协同发力、重点突破,不断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机制,持续深化“清廉之岛”建设... 【详细】

 

深化标本兼治 提升反腐败治理效能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上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坚持预防和惩治并举、深化标本兼治,切实强化不敢腐的高压震慑、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加强不想腐的思想教育,实现“三不”同向发力、效应叠加,进一步提升反腐败治理效能... 【详细】

 

压实两个责任 贯通联动发力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贯彻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发展了我们党反腐败理念思路和成效经验,揭示了反腐败斗争基本规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面从严治党领域的生动体现。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强调,要协助党委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完善党内监督体系,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 【详细】

 

加强统筹联动 深化标本兼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必须统筹联动,增强总体效果。

  江苏省南京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以案促改,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坚持固本培元,加强党性教育,凝聚崇廉拒腐的思想共识。通过统筹联动... 【详细】

 

发挥协同效应 深化标本兼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作为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内容作出部署。“三不”相互融合、环环相扣,体现了内因和外因、自律和他律辩证关系。

  近年来,湖南省长沙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刻把握“三不”蕴含的内在联系,发挥协同效应,深化标本兼治,凸显案件查办综合效应... 【详细】

 

把“三不”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

  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一个有机整体。要深刻把握不敢、不能、不想的内在联系,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不断探索“三不”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把“三不”要求贯彻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三不”一体理念体现在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 【详细】

 

坚持同向发力 深化标本兼治

  纪委监委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很重要的一项原则和要求,就是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纪委监委把握“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内在联系,科学谋划、统筹联动,深化系统思维,着力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坚持重拳出击、从严惩治,让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建立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制约,让党员干部因制度而“不能”... 【详细】

 

把握联系 同向发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指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6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进一步指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创业环境。

  宁夏回族自治区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方法深入推进... 【详细】

 

强化融合协同 放大叠加效应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适用于反腐败,同样适用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追责问责、巡视巡察等工作。要深刻把握不敢、不能、不想的内在联系,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不断探索“三不”贯通融合的有效载体,把“三不”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详细】

 

系统谋划设计 推动“三不”贯通融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纪委监委通过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党课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不”一体推进的重要论述,研究思考制定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三不”一体推进安排部署的具体思路举措;在工作中把握“三不”内在联系、系统谋划设计... 【详细】

 

整体把握 贯通理解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凝结着对腐败发生机理、管党治党规律和当前形势任务的深刻洞察,是适用于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的科学思路和有效方法,必须整体把握、贯通理解,并在实践中坚持巩固、完善发展。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三不”作为一个整体加以推进,将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详细】

 

同向同时发力净化政治生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必须统筹联动,增强总体效果。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强调,要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举一反三,防微杜渐,避免重蹈覆辙;要强化权力制约监督... 【详细】

 

打通内在联系 实现效应叠加

  今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指出,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生态建设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吉林省长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一体推进“三不”的理念思路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详细】

 

把握内在联系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再次强调,“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把握不敢、不能、不想的内在联系,把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整体把握、贯通理解,同时发力、同向发力,反腐败工作整体推进,综合效果得以增强。... 【详细】

 

释放标本兼治综合效能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指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今年以来,陕西省纪委监委始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面贯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方针方略,突出震慑遏制强化不敢、突出制度治理推动不能、突出思想觉悟促进不想,积极探索贯通融合的实现途径、有效载体、具体办法,充分释放标本兼治综合效能... 【详细】

 

贯通融合一体推进 标本兼治净化生态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纪检监察机关统筹部署、一体推进,积极探索“三不”贯通融合的实践载体,同向发力、同时发力、标本兼治,努力做到查处一起案件、深挖一个领域、治理一类问题、警醒一批干部。

  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以高压震慑强化“不敢”

  要实现不敢,必须保持高压震慑。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坚持无禁区... 【详细】

 

把握“三不”一体推进内在联系 深化标本兼治

  一体推进“三不”中,“不敢”“不能”“不想”,既各有侧重,又相辅相成,是一个相互融合、交互作用的整体。一年来,各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策部署,深刻把握“三不”一体推进内在联系,系统谋划设计,同向发力、同时发力,反腐败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

  强化“不敢”这个前提,为“不能”“不想”创造条件... 【详细】

 

深化标本兼治 保障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

  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仅是反腐败斗争的基本方针,也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方略,具有重要的理论创新和现实指导意义。上海市浦东新区纪委监委深刻领会一体推进“三不”的深刻内涵,以一体推进“三不”的实际成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落地,为推动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坚强保障。

  “有力度”的正风肃纪不软不松... 【详细】

 

持续放大监督叠加效应

  纪委监委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很重要的一项原则和要求,就是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结合首府发展实际,积极探索一体推进“三不”贯通融合的实现途径、有效载体和具体措施,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通过一体推进“三不”持续放大监督的叠加效应。

  保持高压震慑,做实不敢腐这一前提... 【详细】

 

>>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