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 历史伟业
发布时间:2021-08-10 19:21:00 【我要纠错】 【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敢教日月换新天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 开辟中国历史新纪元

  千秋伟业,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

  站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关头,回望波澜壮阔、震撼世界的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始终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伟大历史贡献,创造历史伟业... 【详细】

 

人间正道是沧桑

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中华民族命运根本扭转

  1949年10月1日下午,首都北京30万军民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开国大典。毛泽东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54门礼炮齐鸣28响。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29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础上,独立自主、艰苦奋斗... 【详细】

 

东方风来满眼春

改革开放 大踏步赶上时代

  1978年12月18日,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都必将是载入史册的重要日子。这一天,我们党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

  东方风来满眼春。短短几十年时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破除阻碍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一切思想和体制障碍... 【详细】

 

迈进伟大新时代

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迎来伟大复兴光明前景

  百年风华正茂,百年风雨兼程。

  经过长期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详细】

 

伟大觉醒

中国人民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

  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前进。

  近代以来,在国家危急的关头、民族自信的谷底,中国共产党登上中国政治舞台,在持续的伟大斗争实践中支撑起全民族救亡图存、谋求复兴的希望。

  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扫精神上的迷茫、委顿... 【详细】

 

伟大飞跃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百年沧海桑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伟大胜利,使具有5000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全面迈向现代化,彻底改变近代以来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局面,中华民族的面貌焕然一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 【详细】

 

砥柱中流

永远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50多名党员到9500多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书写了一个世纪的奋斗史诗。

  屹然砥柱立中流。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 【详细】

 

当家作主

中国人民真正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

  5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南阳市考察调研时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

  成为自己命运的主人,这是中国人民多少岁月以来梦寐以求的理想。建立一个人民当家作主的新社会,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为之奋斗的不懈追求... 【详细】

 

真理光芒

科学社会主义焕发勃勃生机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本质上是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实践过程。

  从肩负起救亡图存的历史使命、完成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到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世界上少有的发展速度大踏步赶上时代,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相互交汇且彼此影响,具有500年历史的社会主义理论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 【详细】

 

理想之火

满怀豪情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革命理想高于天。一百年来,理想信念如火炬,如灯塔,照亮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奋斗历程。

  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回顾党的历史,为什么我们党在那么弱小的情况下能够逐步发展壮大,在腥风血雨中能够一次次绝处逢生... 【详细】

 

始终保持光荣传统优良作风

永做忠诚卫士

  2021年1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纪律部队,是党和人民维护国家政权、捍卫民族复兴的利剑。历史沧桑,一代代纪检监察干部感悟初心召唤... 【详细】

 

担负起纪检监察机关重大职责使命

践行两个维护

  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最根本的是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保证全党服从中央,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必须常抓不懈。”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 【详细】

 

牢牢把握服务保障政治路线基本定位

铁纪保驾护航

  使命,一个政党的安身立命之本。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起,就将使命刻在自己的名字上、写进自己的纲领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惜流血牺牲,为的就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 【详细】

 

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

捍卫先进纯洁

  百年党史,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危险的历史,纪检监察史也是纪检监察机关不断正风肃纪反腐、同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人和事不懈斗争的历史。

  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质,就是同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 【详细】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任编辑:杨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