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党组向法治日报社、法律出版社、
中国法制出版社党委派出巡视组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3-12-14 22:55
分享到 打印

  12月14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荣主持召开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部党组第二轮巡视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巡视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要更好发挥利剑震慑作用,突出巡视监督重点,增强巡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突出作风建设督查,紧扣被巡视单位特点、职能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工作。

  司法部党组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今年4月向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等6个直属单位党组织派出3个巡视组开展第一轮巡视。此次是今年开展的第二轮巡视,将向法治日报社、法律出版社、中国法制出版社党委派出3个巡视组。这3个单位均为司法行政系统意识形态工作重要阵地,今年5月,司法部党组为其配齐了纪委书记,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司法部党组成员王裕文、赵昌华、黄祎出席会议,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巡视组全体人员,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