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熊选国在第三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上强调

为法治民企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推动民营经济在法治轨道上稳步发展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9-03 21:02
分享到 打印

  9月3日,第三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在京举行。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在峰会发表主旨演讲,并出席“万所联万会”签约仪式和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仪式。

  熊选国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为民营经济法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司法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和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努力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和优质法律服务。

  熊选国强调,要加强行政立法工作,坚持平等保护理念,完善涉企行政法规,健全涉企立法听取意见机制,做好法规规章备案审查和专项清理工作,构建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体系。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完善党政机关依法决策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整合法律服务资源,深入开展“万所联万会”活动,推进商会人民调解工作,建立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为法治民企建设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要深化依法治企,强化企业合规建设,实施《法治民企行动方案》,推进民营企业公司律师试点,持续开展民营经济法治宣传活动,推动民营经济在法治轨道上稳步发展。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