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熊选国强调
努力为国际经贸往来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11-08 20:51
分享到 打印

  11月8日,适值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第三届上海国际仲裁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致辞。

  熊选国指出,在11月4日举行的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式上,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主旨演讲,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不移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共同利益。本届论坛聚焦疫情影响下世界经济格局深刻变化,以“国际仲裁发展‘新格局,新动能’”为主题,对于深入推动国际仲裁合作发展、完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熊选国强调,司法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努力为国际经贸往来提供优质、高效、专业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进一步发挥仲裁在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加快培育国际一流仲裁机构;以扩大开放为引领,加快打造国际仲裁交流合作高地;以法治保障为支撑,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仲裁目的地。

  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50名国内外仲裁组织、仲裁机构代表和仲裁专家学者参加本次论坛。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