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3-02-13 17:49
分享到 打印

  2月13日,司法部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成员、副部长熊选国就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对于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领会、全面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建设法治中国以高水平法治保障中国式现代化,要围绕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要统筹发展安全以新安全格局助推中国式现代化,要健全完善体系以优质法律服务促进中国式现代化,要积极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法治新篇章。

附件:

责任编辑: 杨翠婷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