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同心抗疫 安徽司法鉴定行业在行动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08 14:40
分享到 打印

  为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徽省司法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响应号召,积极行动,以多种形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司法鉴定人的使命担当。

  迅速集结,奔赴抗疫一线

  当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发出紧急招募核酸采样志愿者的通知后,安徽明德司法鉴定所鉴定人积极响应,迅速集结,第一时间报名成为抗疫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全力保障信息采集和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展。

  芜湖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安徽仁济司法鉴定所鉴定人主动请缨,脱下身上的白大褂,穿上防护服,化身为“大白”,奋战在抗疫一线,担负起繁重的核酸检测扫码任务。

 

  图片为安徽明德司法鉴定所、安徽仁济司法鉴定所司法鉴定鉴定人在核酸检测一线。

  为抗疫出力,科学有序开展司法鉴定工作

  安徽全诚、中和、明德等司法鉴定机构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司法鉴定职能作用,采取有效措施,依法、科学、有序开展司法鉴定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一是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与民众风雨同舟,共抗疫情;二是加强工作窗口疫情防控服务,对业务大厅、办公场所、实验室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不留死角的日常清洁消杀,切实做好工作窗口疫情防控工作;三是优化司法鉴定服务模式,实行鉴定预约,定时定点定人,减少人员在外逗留时间和聚集;四是大力加强宣传引导,向委托方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知识,引导委托方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专属定制,提供“四免四减”司法鉴定服务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表达对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们的敬意,马鞍山市司法鉴定行业对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制定特殊优惠服务,实行“四免四减”,最大程度地呵护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在特殊时期贡献司法鉴定行业力量。

  (来源:安徽司法厅供稿,安徽法制报社发布)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