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 黑龙江省司法厅
召开司法鉴定等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6-21 11:01
分享到 打印

  为全面落实黑龙江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5月16日黑龙江省院厅座谈会工作任务落实,6月6日,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与省司法厅召开司法鉴定、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推进会议。省法院审监办、省司法厅司法鉴定工作管理处、社区矫正管理处、信息指挥中心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双方就加强沟通协调,推进信息化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达成四点共识:一是进一步推进司法鉴定管理与使用衔接,建立司法鉴定工作定期会商制度。由省司法厅通报司法鉴定机构行政处罚及建议暂停委托等情况,省法院通报鉴定机构“一案一评价”及纳入“黑名单”等情况。二是联合印发通知,对省司法厅登记管理的“四大类”司法鉴定机构全面实行司法鉴定意见书赋码管理制度。全省鉴定机构及时将受理的鉴定案件录入系统,生成赋有二维码的司法鉴定意见书交付委托人,未赋码的意见书,法院不予采信。三是省法院、省司法厅的业务和信息技术部门,积极推动司法鉴定管理系统与法院鉴定委托系统对接工作,初步实现案件信息等数据的共享。四是加快推进人民法院与司法行政机关社区矫正信息化联网工作,共同确定联网运行网络架构,解决电子签章和电子签名互通互认及兼容问题,抓紧完成有关法律文书组卷工作,确保联网后实现交互流转,建立信息安全机制,保证联网工作中的数据采集、存储、传输等环节安全可控。

  (黑龙江省司法鉴定人协会微信公众号黑龙江司法鉴定发布)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