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司法部党组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3-10-12 22:56
分享到 打印

  10月12日,司法部党组书记、部长贺荣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结合起来,以法治方式推动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在融会贯通、学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上采取更多硬实举措。要加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行政立法,加快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体系。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保护、宣传和传承,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要扎实做好法治新闻宣传,讲好法治故事,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立足职能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附件:

责任编辑: 王佳茹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