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安徽部署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年终述法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12-24 15:45
分享到 打印

  12月10日,安徽省委依法治省办印发《关于认真做好党政主要负责人年终述法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全省各层级各领域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年终述职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推动实现各类述法主体定期述法全覆盖。

  《通知》明确县级以上地方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级以上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工作部门或者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是年度述法工作的重点对象。重点对象要各自对照《安徽省委依法治省委员会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列入年终述职内容工作方案》确定的七项述法内容逐条检视剖析,全面进行总结。

  《通知》要求把述法工作全面融入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体现到“述、考、评”各环节。积极开展专题述法评议,集中听取部分地区和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运用好现场评议、网络直播等方式,接受人民群众对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的监督和评价,通过述法总结工作、发现问题、提升质效。

  《通知》强调法治建设议事协调机构的办事机构要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司法等单位的衔接配合,加强对下一级述法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评估。各市委依法治市办的年度述法工作方案和集中评议结果要及时报省委依法治省办。省直各单位要将述法工作组织实施情况作为法治建设年度工作总结的重要内容及时报省委依法治省办。述法工作一般于每年4月底前结束。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