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杜亚玲局长出席第七届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活动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5-14 15:51
分享到 打印

  5月11日下午,国合局杜亚玲局长出席在法国驻华使馆举办的中法知识产权最新趋势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于5月6日至11日采取线下加线上方式举行,本次研讨会是第七届中法法律与司法交流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杜亚玲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在法律和司法领域合作良好,高层交往和专业交流务实有序开展。2019年4月,由两国元首共同打造的中法法律和司法对话机制正式启动,为双方法律司法界增进了解、扩大共识,为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深入发展,提供了崭新平台。

  杜亚玲强调,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一直将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视为推动我国科技创新的重要抓手,近年来从统筹协调、法治保障、行政执法、司法保护、社会共治、国际合作、宣传传播七个方面加大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取得了良好效果,同时获得了国际社会的肯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2020年全球创新指数》显示,中国排名第14位,是进入前30名的唯一中等收入经济体。

  杜亚玲指出,中法两国知识产权法律和司法界的同仁借助本次研讨会,围绕有关议题进行坦诚友好、富有成效的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彼此在这一领域的成功经验,必将对两国在这一领域的法律司法实践及国际司法合作产生积极有益影响。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