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2021年可持续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9-30 17:28
分享到 打印

  2021年可持续发展论坛于9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国际合作局一级巡视员白萍同志应邀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主题为“以人为中心的可持续发展”。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书面致辞。

  论坛围绕“消除贫困与共同富裕”、“新冠疫情应对与全球卫生治理”、“绿色转型与碳达峰碳中和”、“数字技术与新工业革命”、“一带一路与全球可持续发展”等议题举行了五场分论坛,从地方政府、企业、女性和青年的视角举行了四场圆桌会议,围绕相关议题进行研讨交流。论坛发布了《中国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进展报告(2021)》,正式启动了“碳达峰碳中和的中国战略与全球展望”旗舰研究交流项目。

  为期两天的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系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26个国际组织的近500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附件:

责任编辑: 朱剑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