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
在全省率先建立后续照管工作经费财政保障机制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7-18 20:47
分享到 打印

  日前,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财政局、司法局联合印发《淮阴区后续照管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淮财发﹝2022﹞69号),明确了后续照管工作经费保障标准、资金来源、使用管理和考核监督,在全省率先建立起后续照管工作经费财政保障机制。

  《办法》明确,后续照管工作经费,根据经区财政局和司法局核定的全区在册照管对象人数,按照每人每年1500元标准核准拨付资金总额,并根据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动态调整;所需经费列入区级政府预算,由区级财政承担;经费主要用于信息对接、对象接收、跟踪回访、教育帮扶、公益活动、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后续照管社工的交通补助、福利、基本社会保障和其他用于后续照管工作的支出;后续照管经费由区司法局后续照管工作站单设科目,统筹核算,并对各服务站分别建立台账,做好审核、拨付工作,各服务站根据工作站财务管理规定逐项报支业务费用。

  《办法》规定,由工作站建立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绩效考核制度,进行量化考核,每年定期向区财政局和司法局作出书面报告。区财政局会同区司法局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绩效运行动态监控,实行全周期跟踪问效,每年适时组织开展绩效评价。同时申明,工作站必须严格执行财务规章制度,保障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对资金到位不及时、使用效益不高、存在挤占挪用等违反规定的地区,将削减或暂停当年度的后续照管补助资金拨付,并依据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处罚。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