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青海省监狱系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5-17 21:20
分享到 打印

  为持续推进青海省监狱系统广大党员民警“四史”学习,深入学习青海监狱工作奋斗史,继承和发扬青海监狱工作者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5月10日上午,青海省监狱管理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马卫国教授作专题辅导。

  马卫国教授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监狱简史》为题,紧密结合党的监狱工作发展史和监狱博物馆建设等工作实际,旁征博引,通过讲述青海监狱系统的发展历程和对全国多个监狱博物馆的建设研究分析,对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提高广大监狱民警的“四个自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省局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青海监狱史相融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监狱系统广大民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重温青海监狱的光辉历程,感悟奋斗精神,运用好本系统的红色资源,创新形式、手段,丰富渠道、载体,有计划分步骤推进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充分发扬敢于斗争、自我革命的精神,大力宣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激发正能量,紧扣“六大顽瘴痼疾”和监狱综合治理13项重点整治内容,按照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要求,有力促进更高水平的平安监狱、法治监狱建设,为奋力书写新时代法治青海建设新篇章贡献监狱力量。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