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重庆市监狱系统开展“颂党恩”活动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1-05-17 21:21
分享到 打印

  近日,重庆市监狱局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关于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跟班先进找差距等要求,在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党员携手牵团员”“我和青春·薪火相传”暨师带徒签约仪式活动,用特殊的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使党的事业继往开来。

  “70年以前数以万计像李敦厚一样的志愿军前赴后继点亮了我们党前进的道路;70年后的今天,数不胜数的基层工作者传承了李老这一辈的光荣传统,铸就起我们党坚固的基石。”

  “刘彦英雄,你看到了吗?是你用鲜血和生命化作灯塔,指引着我们继续前行。”

  “师徒交接的第一棒,是两年前后辈从前辈手中接过局机关团支书的旗帜,新手履新,难免忐忑,70后就主动靠前,分享工作经验。”

  现场,17位监狱民警以故事演讲的方式,讲述了监狱系统里师与徒的故事。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形象,选手们在现场用心、用情生动诠释着重庆监狱人代代相传的优良传统和不忘初心扎根监狱的信仰力量,传达新一代青年民警沿着前辈的足迹,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进取心,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民警。比赛过程中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点,穿插了三轮有趣的有奖问答,民警们纷纷进行抢答,现场热情似火。

  比赛结束后,演讲中的故事主人翁们还上台进行了青春礼赞献花仪式。在掌声和鲜花的簇拥中,青年民警与敬爱的长辈、师傅、偶像相互拥抱,为他们献上了青春的祝福。随后未成年犯管教所故事演讲中的主人翁——92岁的抗美援朝老兵李敦厚,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与现场民警们分享自己的从军从警初心,以他心中永远的红色情怀表达了对建党百年深深的祝福和浓浓的敬意,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礼赞青春后,现场还举行了 “党员携手牵团员”师带徒签约仪式,女子监狱、渝西监狱、武陵监狱作为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宽敞明亮的大厅内,徒弟代表们庄重地向师傅献上自己的拜师帖,签订了师带徒协议,师徒代表还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前浪”与“后浪”师徒联心、携手同行的画面,让现场全体民警心潮澎湃,深受感动。

  活动中,重庆市监狱管理局对全体青年民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二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凝聚精神动力;三是着眼时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