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安徽省合肥监狱抓实三种监督持续正风肃纪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3-22 09:22
分享到 打印

  安徽省合肥监狱聚焦民警作风建设,抓实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持续正风肃纪,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民警队伍。

  一是抓实政治监督。清单式开展政治监督,重点监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执行情况,上级及厅局党委决策部署落实情况、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做到上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2021年,监狱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16次、专题民主生活会2次、党委会议55次,做到政治学习及时、研究部署及时、宣传贯彻及时,“三重一大”集体研究,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供监督保障。

  二是抓实日常监督。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坚决查处“吃公函”等现象,全年“零发现”。持续整治“四风”,围绕春节等重要节点,全年组织开展6次明察暗访,重点督查公车私用、违反疫情防控纪律等问题,防止“四风”反弹。深化正风肃纪,全力推动《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落实,全年督查18次,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常态化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持续加强对民警“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

  三是抓实专项监督。将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纳入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内容,在执法执纪环节添加执行“三个规定”情况报告和承诺提示模块,要求必报。制定《合肥监狱(公司)与经济活动合作方廉政建设暂行办法》,对当年标的累计额达到10万元以上的,建立他方信息库,报纪委备案,并签订廉政协议和廉政保证书。对廉政风险易发多发的环节推行“嵌入式”监督,组织专人对“有钱、有权、有势”三个重点类型的139名罪犯的亲情电话进行复听核查,全面开展刑释人员个别谈话和问卷调查,掌握民警执法执纪情况。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