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监狱全力筑牢安全稳定屏障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7-07 16:15
分享到 打印

  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监狱把确保监狱绝对安全纳入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监狱安全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扛牢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一、高站位部署,切实提升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政治自觉

  吴忠监狱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牢记“国之大者”,心怀“两个大局”,深刻认识做好监狱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做好维稳安保工作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重要标准和具体行动,高站位部署、高起点谋划监狱安全工作,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二、高标准要求,切实提高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思想自觉

  吴忠监狱始终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做好维稳安保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着力抓好干警的思想教育,引导干警筑牢思想防线,久久为功、坚持不懈,以严明的纪律、扎实的作风抓紧抓实抓细监狱安全稳定工作各项任务,坚持“大安全”工作理念,把握中心,统筹全局,努力把风险预判得更全面,把措施部署得更周密,把各项工作落实得更有力,不断提升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的能力和水平。

  三、高质量推进,切实增强维护监狱安全稳定的行动自觉

  吴忠监狱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以“绣花”功夫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化源头治理,积极构建安全防范体系,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全面推进“八大专项行动”,从政治安全、监管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卫生安全、队伍安全、信访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网络安全等八个方面统筹安排、整体部署,有计划、有步骤推动安全稳定工作纵深开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高于平时、严于地方”的防控要求,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上,坚持“关口前移”,进一步健全防控机制、盯住重点人员、严把关键环节、管好重点领域、堵塞防控漏洞,把疫情防控防线织的更密。强化督导检查,扎实开展“一日一议一整改一建议”,分析研判各种风险,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加强整体安全管控,提升安全等级。聚焦制度落实年活动,强化政治轮训、业务培训,提高制度执行力,用制度管安全、向制度要安全,坚决把“防火墙”筑牢,把“防堤坝”加固,把“风险口”守好,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