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上海市监狱管理局党委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21 14:12
分享到 打印

  9月15日,上海市监狱管理局党委举行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

  上海市监狱局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奋力推进上海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海市监狱局指出,监狱必须坚定不移维护政治安全。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不断加强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确保广大干警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必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理解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明确要求,认真落实市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培训班相关要求落实好,切实将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各项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不断夯实砥砺前行的思想根基,着力在推动监狱工作发展上下功夫、出实招。要忠诚履行监狱工作使命。全力护航党的二十胜利召开是当前上海监狱系统的头等大事。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关系,始终把维稳安保工作放在首位,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司法部和市局党委有关文件要求,压实领导责任,做好分析研判,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良好疫情防控态势,慎终如始、持之以恒严格各项防疫措施和管理闭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牢“双零”底线。要进一步落实维稳安保工作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上级各项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监狱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监狱安全无小事的理念,认真抓好监管、消防、交通、保密、信访等各类安全工作,积极推进各类问题整改,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同时要高度重视基层基础,紧紧依靠一线干警,加强关心关爱,培育优良作风,练就过硬本领,把开展维稳安保攻坚战、统筹疫情防控和深化主责主业高度统一起来,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