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主题帮教活动

来源:司法部官网 发布时间:2022-09-21 14:14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张连珍率江苏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社会爱心人士,赴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主题帮教活动。活动采取管区内外视频互动方式进行。活动中,一名名花季少年走上犯罪道路的教训令人扼腕痛惜,但他们在管教所严格管教和社会各界热心帮教下迷途知返、开启新生的故事,又让人倍感欣慰。据悉,这是继1999年开展“妈妈看望孩子”帮教活动以来,张连珍等领导连续第24年到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开展主题帮教活动。

  本次帮教活动以“想念你们 我要归正”为主题,在管区内外分设会场,进行视频连线互动。主题帮教会上,张连珍充分肯定江苏监狱及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改造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未成年罪犯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定地走归正之路。要报答亲恩,在人生目标上归正。学会在挫折中总结教训,从思亲感恩中获取动力,告别旧我、尽孝归家;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从每一件小事、每一条规范、每一天改造做起,重塑新我、报效国家。要报答师恩,在思想品德上归正。要以善为源,知荣辱、明是非、辨善恶,增强法治信仰,树立珍爱生命、乐于助人、关爱社会、胸怀家国的道德标杆,在逆境中重塑新我。要报答党恩,在服务社会上归正。在感动、感恩中学会奉献,将志向与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勇于承担家庭、社会、国家赋予的人生使命和责任,以重塑新我践行爱党爱国。张连珍呼吁全社会共同为失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对回归社会的未成年人在学习、就业等方面提供积极的帮助与支持,使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建设美好家园。

  主题帮教期间,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周红教授作主题宣讲,江苏大学与省未成年犯管教所共同启动“与书籍为友 与经典对话 与智慧同行”阅读活动仪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播放了工作汇报片《暨南学校》,未成年罪犯在节目中汇报了改造收获,展现了社会各界对未成年罪犯改造工作的关心和殷切希望,体现了未成年罪犯踏实改造、诚实做人、走向新生的决心。在监管区大门前,张连珍等领导走到当天刑满释放人员中间深情嘱咐,和他们的家人共同接孩子回家。

  近年来,江苏监狱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改造人为中心,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不断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持续创新教育改造工作,大力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省监狱实现持续安全稳定,有力服务了平安江苏、法治江苏建设。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积极践行以改造人为宗旨的监狱工作方针,系统开展文化技术教育,持续加强思想和法治教育,大力培塑未成年罪犯正确的道德价值观念,改造质量不断提升。

附件:

责任编辑: 张丽青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